BlenderCN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3063|回复: 10

(提问)关于pydriver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6-21 00:1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写了这么个插件,选中两组曲线之后直接用mesh封面。
参照了bsurface的部分代码,整合了fill grid操作。
现在想问:
能否让mesh随着curve 控制点的的变化实时改变呢,我想到pydriver的思路,
但不太确切,请各位指点迷津。


xx.gif

发表于 2013-6-21 13: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云风如我 于 2013-6-21 14:55 编辑

先赞一个!如果能实现的话,这不就是“面片建模”么,还是说是 NURBS?


PS:

我觉得你可以参考螺旋那个修改器,他就是样条车削成面片的。可以随时回去调节外形,这样很自由。

未命名.JPG

个人倒是很希望有一个能直接将封闭样条曲线,转换成面片的修改器,类似 MAX 的倒角多段挤出 + 倒角剖面的修改器。

目前能够使用剖面的只有文字,普通的挤出就不行。

这和你做的那个插件很像,这样可以随时返回样条层级,修改曲面外形。

希望制作这个插件时,能考虑一下这个需求。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6-21 17:3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个插件可以看看,因该在每天版里,里面有个driver的选项,在前几版里,是能交互的
http://wiki.blender.org/index.ph ... s/Curve/Curve_Tools


另外,nurbs线条原本就能直接f出nurbs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1 19:2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gcong009 发表于 2013-6-21 13:36
能看看你的代码么?

代码先不共享
说说思路,其实没啥高技术,甚至没有去研究bezier的数学公式。用bsurface里的
distribute_pts(self, surface_splines, proportions)函数取得曲线上分布的点,然后执行fill gird
也就是bpy.ops.mesh.fill_grid()。
搞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1 19:3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nirenyang 发表于 2013-6-21 17:30
有个插件可以看看,因该在每天版里,里面有个driver的选项,在前几版里,是能交互的
http://wiki.blender.o ...

谢谢,试过了,这个在2.67版不起作用,我再研究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1 23:3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luxuy 发表于 2013-6-21 19:30
谢谢,试过了,这个在2.67版不起作用,我再研究一下。


pp.gif
curve tools果然强大,pydriver真神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8 21:4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gcong009 发表于 2013-6-28 09:17
不错的思路啊~话说性能如何?

性能一般吧,还没有大规模使用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2 21:1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gcong009 发表于 2013-7-1 09:21
可以做个极限测试啊~

怎么弄啊,不会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4 20:5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gcong009 发表于 2013-7-3 09:41
呵呵,我觉得其实就是看看最大支撑多少个面吧~你现在一个线段只有2~3个节点啊 ...

看来bsurface的代码你没好好看过啊,其实你说的这个每个线段的节点数和性能一点关系也没有,有关系的只是我的属性中的u,v segmens的值,我设定的最大是100,也就是出来的mesh的边的数量,没啥问题。
bsurface的思路就是首先把curve一通subd,达到100。所以每根线段都要变成200~300个节点的线段才开始运算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3 14:5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gcong009 发表于 2013-7-5 08:27
你说对了~其实是压根没看过~对于我来说还是片面最靠谱啊~但细分只能代表平滑啊,我要搭个模型 ...


不看bsurface,不讨论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Blender最新中文教学视频|Blender头条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Blender中国 ( 蜀ICP备17002929号 )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

GMT+8, 2019-12-13 20:41 , Processed in 0.049129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