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nderCN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811|回复: 6

开源系统之 UbuntuStudio 12.04 配置篇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2-21 17:1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WeWe猫 于 2012-12-25 09:49 编辑

UbuntuStudio 系列的光盘安装程序都很快,接下来就是对纯净的系统添加点个人配置,使其更加可以友好的使用,而UbuntuStudio 已经内置了一些图形影音类的软件,而本人需要配置的是以下环境:

第一:网络
第二:N卡驱动
第三:常用软件
别看貌似特别的简单,因本人的小白菜鸟水平,折腾了好一段时间,在CN群里麻烦了很多人帮忙才配置好,现在我写下来,一个是做个笔记,二是在这抛个砖,希望借此引出些良材美玉来~没错,说的就是你,元芳,你怎么看?

第一:网络

​好吧,最近换了长城宽带...这样就遇到了,长城宽带怎么上网?
终端:sudo pppoeconf
这个命令超级简单好用,但是我怀疑就是它让前ubuntu系统进不了桌面,于是重装后就不敢用这个了。直接用了图形界面设置:
选择编辑连接
ADD新的连接,然后再编辑DSL的用户名和密码,记得勾选上自动连接,就会每次开机自动连接啦!
那如果是长城宽带共享路由器上网的话:
只需要添加一个有线连接,在IPv4下设置自动连接和自动(DHCP)后保存就可以自动路由器上网啦!

第二:N卡驱动
好,确保了网络的通顺后,我们才可以更新最近最新的源,当然,我通过搜索发现,很多教程在这一步推荐国内的源,说是会快一点,但是我俩个服务器都试过,主服务器上很多更新国内的服务器都没有,比如说最近N卡的310附加驱动,我就用了主服务器为源做了更新:

激活N卡310驱动后

设置了双屏...其中一个是Wacom的数位屏,现在数位屏还是映射了俩屏幕的长宽和,但是我想数位屏只映射1024*768呀,到底这厮该怎么设置啊....求科普、、、
但是驱动呢就这样安装好了。

第三:常用软件
UbuntuStudio 已经内置了一些图形影音类的软件,对我来说UbuntuStudio 下常用的软件是Blender和GIMP,而UbuntuStudio 下的Blender和GIMP是2.62和2.6版的,需要更新的版本就需要自己安装了,也不难,,开终端,复制黏贴以下PPA

  1. 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irie/blender
  2. sudo apt-get update
  3. sudo apt-get install blender

  4. 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otto-kesselgulasch/gimp
  5. sudo apt-get update
  6. sudo apt-get install gimp
  7. sudo apt-get install gimp-plugin-registry
复制代码


为了软件的中文化不出错,接着我们可以在系统》设置里找到语言支持,进行更新~


完成!

发表于 2012-12-21 17: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ppa里还有个表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1 17: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WW是咱们的福星!感谢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1 18:4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动生成的,我也不晓得怎么搞定它

点评

这是因为你输入的命令代码被判断成论坛表情了, 编辑帖子点高级模式, 然后在工具栏上点符号, 引用代码, 再在引用中粘贴的你的终端命令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24 21: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4 21: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WeWe猫 发表于 2012-12-21 18:45
自动生成的,我也不晓得怎么搞定它

这是因为你输入的命令代码被判断成论坛表情了, 编辑帖子点高级模式, 然后在工具栏上点<>符号, 引用代码, 再在引用中粘贴的你的终端命令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5 00:2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输入终端命令得到的blender在中文化的时候,不会乱码的吗?
应该下载解压版吧?

点评

我安装好ubuntu,第一件是是网络,然后更新源,接着更新语言支持,然后终端安装的PPA中文化就不会出错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25 09:4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5 09:4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eWe猫 于 2012-12-25 09:44 编辑
afilu 发表于 2012-12-25 00:20
你输入终端命令得到的blender在中文化的时候,不会乱码的吗?
应该下载解压版吧? ...

我安装好ubuntu,第一件是是网络,然后更新源,接着更新语言支持,然后终端安装的PPA blender中文化就不会出错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Blender最新中文教学视频|Blender头条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Blender中国 ( 蜀ICP备17002929号 )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

GMT+8, 2019-10-15 15:20 , Processed in 0.036195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